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谁发明了汽车  

2015-10-07 13:29:19|  分类: 【生活卷柜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谁发明了汽车 - 北国老兵 - .

 

在历史上,至少有400人有资格说:“我是汽车发明家”。事实上是:1860年法国工人鲁诺阿尔发明了原始的内燃机。他的内燃机烧的还不是燃油,而是煤气。这个内燃机曾用来装在汽车上。

这个试验引出了一大批发明家,他们或多或少都取得了一些成果,人数大约有400人。

在汽车发明史上,最值得提到的名字是“戴姆勒”和“本茨”。

1885年本茨在曼海姆制成了一个内燃机(0.85马力汽油机),装到一辆三轮车上,准备到街上去试车,官方却加以阻绕,不准上街。本茨束手无策。倒是他的夫人胆子大,发动起来,上街跑了一圈,惊动了周围的人。有了名声,很快就获得了专利权。本茨夫人也就成了世界上第一个女驾驶员。这辆汽车至今仍保存在慕尼黑科技博物馆里,车子的说明牌上写着:“这才是第一辆汽车”。

戴姆勒研究汽车,经常在夜间进行实验,没想到引起了警察的注意,以为他们在制造假金币,一次突击搜查,才弄明白:夜间“突突突”的声音,正是汽车的发动声。

后来,法国人把戴姆勒的汽车专利买了过去,作了许多改进,才脱离了初期的试验,形成了今天的现代汽车的雏形。

本茨制作的汽车1886年1月29日立案专利,于同年7月3日首次公开试验。当年11月2日由德国专利局正式批准发布。所以

1886年1月29日    被公认为世界上第一辆汽车诞生日!(资料、图片均来源网络)

谁发明了汽车 - 北国老兵 - 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